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决赛启幕

2022年12月08日15:08 |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由天津市人社局、津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后揭榜领题赛决赛在津南区海棠科创园举行,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天津农商银行、渤海银行负责人,以及各区人社局负责人、企业家和118个参赛团队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会上,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致辞并宣布决赛启幕,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薛万里、津南区副区长薛彤致辞,天津农商银行副行长李鹏介绍金融支持政策,现场还为天津大学科技园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决赛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2个组别、4个赛组,于12月8日、9日举行,采取“线上路演+线下评审”的方式,通过“路演+答辩”的交互形式,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我市重点产业链领域,共设置3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

本次比赛以“人才引领,博创天津”为主题,是天津市首次举办的博士后揭榜领题赛事,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人社部关于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的要求,助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和产业化,打造以赛促创业、以赛促转化、以赛促引育、以赛促招商的天津模式。

比赛共有73家单位张榜发布165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总投入4.5亿元,成果转化合作金额4.8亿元。通过人才揭榜,来自全国各地的118个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团队、500多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发榜项目企业的“奖金池”合计达到950万元,主办方还为每个奖项提供最高5万元奖金,同时匹配就业、社保、职称、金融等一揽子支持措施,通过这种“企业出题,人才揭题,政府助题”的方式,切实撮合推进企业和人才合作共赢。

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围绕制造业立市、人才强市战略目标,聚焦重点产业链、人才联盟不断优化博士后设站布局,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五个一”博士后创新创业生态,举办一项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一支博士博士后创投基金、建立一家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基地、完善一套支持政策、组建一个专业服务团队,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立交桥”,为天津市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天津市人社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