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禁毒宣传进农村 禁毒知识入人心

2022年12月09日15: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升全民禁毒宣传的覆盖率和禁毒知识知晓率,日前,天津市宁河区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到苗庄镇苗枣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每天下午4点,都是苗枣村小市场开张的时间,村民们都会到小市场采购日用品和农产品。禁毒志愿者们把禁毒宣传现场也布置在小市场旁。志愿者还将禁毒宣传融入到文艺演出中,大秧歌、数来宝、歌曲、现场抢答互动等形式,吸引村民们前来参加。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还走进小市场,向每位摊主和前来采购的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介绍毒品的有关知识,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志愿者号召经营者和村民一起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形成禁毒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健康生活,一旦发现吸毒、贩毒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委宣传部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