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办得好丨公积金异地提取遇阻 天津:灵活变通推进跨省通办

2022年12月1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13日电(孙翼飞)“工作地换到外省份,住房公积金可以异地接续转移吗?”“异地购房,还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今年以来,有不少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提取的问题。

有网民留言表示,自己在天津市东丽区工作,在外省买了商品房,属于异地购房,想要提取天津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但咨询天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知,天津本地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提供产权证,而我购买的外省商品房产权证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办下来,由于缺少产权证导致我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我感到资金压力很大,希望能够体谅一下异地购房者的难处,在提交审核资料方面进一步优化和简化。”

该网民留言截图。

该网民留言截图。

该网民所反映的住房公积金异地提取困难情况并不是个例,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还收到了许多类似情况的留言。

部分网民留言截图。

部分网民留言截图。

在接到大量网民留言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在答复留言网民中表示:“对于本市缴存职工在本市行政区域以外的户籍地或工作地购买自有住房且尚未取得产权证的,如使用了住房贷款,经核实职工购房和贷款行为属实,且其他资料符合要求的,可为职工办理提取业务。请您按要求提供相关购房资料至我中心任一管理部核实住房消费行为真实性,参照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办理。”

不少网民在收到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后,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工作人员细心周到,感觉心里终于踏实了,也省去了打电话咨询的麻烦!”一位网民表示。

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天津购房者来说,利好消息正不断传来。

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年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体系及配套体系。“即将推出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一是与商业贷款同步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降到四成,二是对多子女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96万元,降低大家的安居成本,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