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城打造全国首个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

2022年12月13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烹制”特色文化大餐

  记者12月12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北塘街道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启动战略合作“云”签约。双方将在滨海新区打造全国首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华谊启明东方曾参与众多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的组织及制作。北塘街道“携手”华谊启明东方建设的全国首个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和乡村文化会客厅项目,旨在开辟区域美学策源地,筑起全国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行动样板。该项目拟选址北塘街道,包括3处区域、7个美好生活剧场,由国内多位知名导演联合创作《重逢北塘·渔村故事》,通过室内沉浸式实景演出的方式,讲述北塘历史、北塘记忆和北塘人家等故事。

  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介绍,此次与北塘街道合作,将邀请文化行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呈现“重逢”系列融合秀演、乡村振兴文化馆、乡愁博物馆等,推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烹制”特色文化大餐。北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续光表示,北塘街道正在谋划北塘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此次与华谊启明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吹响了北塘街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