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石油在天津地区提前供应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

2022年12月13日13:56 |
小字号

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的地区要求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分公司(简称天津销售公司)所属加油站提前完成车用乙醇汽油油品置换升级工作,已于今年12月1日起开始挂牌销售,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

据悉,天津销售公司早在今年上半年就积极协调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和大港石化公司,提前排产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计划,为天津销售公司后续置换国ⅥB标准组分汽油做好准备。12月份,天津销售公司加油站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油品提前上线,意味着天津销售公司油品质量提前执行辖区内最高标准,表明了天津销售公司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推进清洁能源低碳化,践行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

为加快推进天津地区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的全面升级置换,天津销售公司统筹安排,制定方案,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完成资源采购调运、系统品号申请配置、业务数据维护、油品质量检验等各环节工作。各单位强化执行,严格把关质量,加强置换过渡期的油品检验、存储工作。加油站依据油库配送的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完成了自然置换。

目前,天津销售公司已接卸1.6万吨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所属加油站已开始供应92号和95号国ⅥB车用乙醇汽油,且后续资源充足,销售范围持续扩大,提前为辖区内提供优质的汽油资源。(王卓哲)

来源: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