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13日13:58 |
小字号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期,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有助于提醒我们遵守宪法,提高宪法意识,进一步夯实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使人们认识到宪法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执法机关只有做到公平公正,人民群众才会信服执法机关的执法行为。”在该局举办的“学宪法 谈体会”座谈会上,法制科税务干部李菊说。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该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宪法 谈体会”宪法学习大家谈活动,组织广大税务干部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学习宪法和党章党规,形成联动学习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在开展好宪法进机关的同时,保税区税务局结合近期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保税区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直播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普及宣传宪法知识,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法治意识,有效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诚信纳税,提升税法遵从度。在人流量较大的电梯口、公示栏张贴普法宣传挂图以及宪法、民法典知识展板,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主题图片,营造学法、知法、普法的浓厚氛围。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局将继续围绕宣传主题,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走好依法治税道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