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高质量推动人才建设“薪芒行动-2022汽车行业创新青年”揭晓

2022年12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展示汽车行业青年的创新精神和活力风采,近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联合汽车企业及高等院校共同主办的“薪芒行动-2022汽车行业青年创新评选”在中汽中心举办,共有来自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6家车企的12个独立单位选报的15位选手进入复评答辩环节。

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评选委员会主任吴志新在致辞中强调:“汽车行业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载体,抓住变革时期的重大机遇,确保中国汽车行业紧随科技创新进程,是新一代汽车青年的共同使命和责任。中国汽车产业青年人才占比过半,是宝贵的行业财富,是产业创新薪火相传的基础。”

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张金换,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席军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红刚等高校专家,以及中汽中心战略规划与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首席专家、评选委员会副主任朱向雷,中汽中心首席科学家王芳,资深首席专家方茂东、李孟良,首席专家孟宪明、秦孔建等参加复评答辩会。

现场质询答辩环节中,评选委员会也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抛出问题,针对创新举措、取得成效等方面展开提问。选手们逐一进行回答,现场精彩纷呈。中汽中心团委书记、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尤嘉勋发布评选结果,最终,9位选手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荣获“薪芒行动-2022汽车行业创新青年”荣誉称号。

据介绍,此次活动所选报项目皆为各车企重点专项,选手均担任企业内部重要岗位,项目对内推动企业转型、产品力提升、品牌向上,对外则展示出了青年强则企业强的精神面貌。在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汽中心发起“薪芒行动”,汇聚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力量,为培养领跑型的科技人才搭建了“强大阵地”,为汽车青年提供干事创业、创新有为的展示平台。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