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天津12月13日电 (记者靳博)日前,在天津职业大学,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张黎明结合自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获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我们要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该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张博涵听完报告后说。

连日来,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天津市统筹各方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天津市委成立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各区区委书记组成的34个宣讲“小分队”,走进车间班组、田间大棚、邻里社区,与干部群众开展宣讲与互动。

全市1400余支宣讲队伍、1.5万余名宣讲员活跃在基层一线,以人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用接地气的方式阐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其中,新时代劳模宣讲团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老战士宣讲团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之家”平台作用,紧密联系退役军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宣讲;巾帼宣讲团组织专题宣讲会,请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们畅谈参加盛会的感受;天津市社科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体备课,打造“理论直通车”宣讲活动品牌。

据统计,自基层宣讲全面启动以来,天津已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活动2.2万余场,覆盖167.4万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14日   第 07 版)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