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通过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专家评审

2022年12月15日11:45 |
小字号

近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召开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专家论证会。评审专家一致通过中国民航大学提出的《民用航空知识体系与名词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民航大学具备牵头组建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委员会并组织实施全国民用航空名词审定工作的条件,建议联合我国民航领域的优势力量,尽快启动开展民航名词审定工作。

术语规范化工作对民航领域的政府治理、安全生产、教学科研等具有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科技名词的规范化是支撑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民用航空名词编写与审定对推动民航科技名词规范化,促进民航科技交流与传播、服务民航学科话语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民航大学具备完整的民航学科体系和先进的民航研究平台,在民航科学、工程、管理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成果积累和专家资源。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审定、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明确批示,经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白辉 )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