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行动

2022年12月17日08: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名非法兜售退烧药人员被抓获

针对近日个别医院周边存在非法买卖涉疫药品行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药监局、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联查联办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行动。在昨天的行动中,抓获1名兜售退烧药的违法人员。

16日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对儿童医院周边非法收售涉疫药品行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1名兜售退烧药违法人员,发现布洛芬混悬液(美林)11盒,病毒合剂3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和市公安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药品是特殊商品,没有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不得销售,药品有严格的质量管理和储存要求,不要从药贩子手中购买,也不要将手中剩余药品卖给药贩子。市民如遇非法买卖药品的行为,可通过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苏晓梅)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