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首航天津港

2022年12月18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首航天津港(图)

12月17日,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中谷杭州”轮首航天津港。 记者 吴迪 通讯员 李四航 摄

12月17日,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载箱量4600标准箱的“中谷杭州”轮在天津港首航,天津港集团与中谷海运集团以资本为纽带合作成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天津港第四港埠有限公司同期揭牌。

中谷海运集团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集装箱航运企业,长年在全球和中国航运行业排名居于前列。随着此次“中谷杭州”轮在津首航,中谷海运南北大通道也将更换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舶参与运输,进一步提升国内贸易物流运输效率,促进京津冀与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协同联动。随后,港航双方将加大京津冀环渤海湾干支联动网络建设,并以此为基础,推动构建全程物流供应链网络体系,开发辐射“三北”地区物流通道,延伸拓展集装箱服务能力及水平。(记者 万红)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