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粮食生产今年实现“三增长”

2022年12月18日10:2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粮食生产今年实现“三增长”

天津市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今年全年粮食生产取得“面积增、产量增、单产增”的好成绩。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本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步增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565万亩,同比增加4.8万亩,增长0.9%,播种面积呈平稳增加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本市玉米、小麦面积增加。全市谷物播种面积555.6万亩,同比增加1.4万亩,增长0.3%。“受去年秋汛天气影响,在冬小麦出现晚播晚种的情况下,通过发动种植户增加春小麦种植面积,实现了以春补冬,小麦播种面积达到178.2万亩,同比增加0.4万亩,增长0.2%。”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农业农村调查处尹慧媛介绍,去年以来,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种植效益增加,农民种植玉米的意愿增强,玉米播种面积达280.9万亩,同比增加2.4万亩,增长0.9%。受水稻种植效益下降影响,水稻播种面积降至82.9万亩。同时,豆类面积增加明显,薯类面积平稳发展。在豆类种植补贴政策带动下,全市豆类播种面积达7.2万亩,同比增加3.3万亩,增长84%。薯类播种面积为2.1万亩,同比增长2.4%。

今年本市粮食单产和总产量也实现双增。粮食单产提高至453.5公斤,同比增加7.5公斤,增长1.7%。粮食总产量达到256.2万吨,同比增加6.3万吨,增长2.5%。全市谷物单产为457.2公斤,同比增加8.9公斤,增长2%;产量达到254万吨,同比增加5.6万吨,增长2.3%。(记者雷风雨)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