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有新标准

2022年12月18日10:2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有新标准

  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近日,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对《天津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其中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及市级补助标准划分进行了明确。目前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将于近日发布施行。

  据介绍,该补助资金用于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7度及以上抗震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对于支付给农户的资金,应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或竣工验收后一次性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支付时间不应晚于竣工验收后30日。

  根据该办法,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根据改造方式、补助对象类别和房屋危陋程度确定,其中,D级改造标准按照《天津市农村老旧危陋住房改造实施方案》执行;C级改造标准按照每户1.2万元的标准执行;农房抗震改造标准按照每户1.2万元的标准执行。区级执行的补助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上述规定的补助标准。市级补助标准划分为几档,对于D级改造户,按照户均2.82万元(宁河、蓟州两区)、2.44万元(其他相关区)给予补助;对于C级改造户,按照户均0.78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于农房抗震改造户,按照户均0.9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记者雷风雨)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