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这家药店到货“小鱼”后,不卖直接送!店主说……

2022年12月19日12:47 |
小字号

“下午‘小鱼’到货,考虑到退烧药不好买,我们免费送有需要的每人2片,给大家救急……”这条信息,在北辰区荣翔园小区养德堂大药房的送药群里,已经发了6天。从陆续有人感染新冠发烧,这个药店便开始了“赠送”模式。近一周来,他们送出的“三鱼”正痛片累计已经800片左右,帮助了周围不少有用药需求的市民。

12月18日早晨8点多,养德堂大药房门前,前来取药的居民排起了长队,药店工作人员现场分药,大家有秩序的领药,每人2片。100份正痛片,不到2个小时就派发完毕了。

“我平时自己住,也没有囤药的习惯,等意识到备药的时候,跑了很多家药店,能退烧的药都卖光了,看邻居说这里送,所以过来领两片备着。”住在2公里外荣翠园小区的郑先生领到药后,心里也踏实了下来。

今年48岁的张景是养德堂大药房的店主,2009年从医药企业辞职后,他开始创业,荣翔园小区底商的这家,是他开设的第三家药店。12月初,张景就感受到了市民们囤药的热情:店里的退烧药、感冒药、止咳化痰的药,甚至退热贴、体温计,都被抢购一空,送药群里也都是各种预订的信息……

被问到免费送药的起点,张景回忆说,12月12日,有两个农民工来到了药店,当时正在发烧。俩人找了几家药店都没有退烧药,心里着急。那时,张景的店里还有几盒氨酚咖匹林片,就是天津人俗称的“小鱼”——“三鱼”正痛片,虽然包装简单,但价格便宜,镇痛解热效果不错。但这个药,其实是给店员和家人留的。

“咱得先可着生病的人啊!”张景二话没说,免费给了俩人一人一盒,“后来我发现群里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买不到退烧药着急。这个药是咱天津的老药,价格也不贵,我虽然小本买卖,但也能送得起。”

起初,张景还一盒一盒的送,后来,来领药的人越来越多,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他便拆分着送,“一盒10片,每人2片,应急够了,如果确实不够,还可以再来领。”张景送药从来不登记,在他看来,“送药”是一份信任,他相信来他这里领药的,都是家中有急用或者确实没药的。

一连几日,张景原本六七十人的送药群,涨到了200多人。有用药需求的人多了,库存也渐渐送完了,张景就跑了好几个药品批发地去进货,“特别不容易,17号我们进回来一批‘小鱼’,也决定扩大送药量,每天送100份。”其实,张景嘴上说的是每天送100份,但真有需求的人,随时去药店领药,他也都会免费送。

这一周来,张景累计已经送出了800片左右的“三鱼”正痛片。张景说,“药是救人的,不是宰人的,这是他对大家的回馈,也是一份开药店的担当。”(记者 鲍燕)

来源:津云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