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年12月21日10:27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以“云端相约”的形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聚焦机场、空管、飞行等民航重点领域,开展航空国际化人才培训,联合举办培训课程、研讨会和进行师资交流。

香港机场的高效率运行、安全运行水平及货运水平在亚洲甚至全球领先,充分展现出香港民航在全球的战略地位和枢纽地位,也充分展示了香港民航在全球民航系统中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民航大学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可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和经验,在机场、空管、飞行等民航重要领域,共同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民航大学和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作为内地和香港重要的国际民航组织升级版航空培训项目成员,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在国际航空培训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共同服务民航强国战略,为全球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1年来一直按照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要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国际化人才,学校在71年的开拓进取中,已成为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最高学府、主基地和主力军,在民航各个领域拥有很多优秀校友,在传承民航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方面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民航业发展,助力内地与香港深化民航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国民航大学“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共同搭建多种形式的联合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助于充分借助香港民航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提升中航大机场运行和空管服务等领域高水平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民航国际培训规模,输出中国经验和中国模式,加强学校航空人才培养的国际影响力。(栗鸿琨)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