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召开全体辅警教育警示大会

2022年12月22日09: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从严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辅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召开全体辅警教育警示大会。

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对近年来天津市公安局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3名辅警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辅警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点评,指出辅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用辅单位和全体辅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辅警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辅助力量,必须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全体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各项制度规定,确保自身行为举止在制度框架内运行,严格遵守制度规定,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强调,各用辅单位要强力推进辅警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不断优化辅警队伍管理措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总队内控制度,有效激发辅警队伍的内生动力。要强化辅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特别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及时更新队伍精准画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辅警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教育引导。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关心关爱措施,着力解决辅警实际困难,推动各项保障落实,大力褒奖先进,强化典型宣传,弘扬队伍正能量。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为有上进心、有能力的辅警搭建展示平台。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