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本年度气化外输天然气超84亿立方米 为天然气保供添“底气”

2022年12月23日09: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天然气保供添“底气”

  12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了解到,截至22日,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本年度气化外输天然气超8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这84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供9000多万户家庭使用半年,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国石化首座有效容积22万立方米全容式LNG储罐已在该站建成投产,这也是京津冀地区首次投用的单罐容量最大的LNG储罐,使该站储气能力从3.8亿立方米增至6.4亿立方米,同比提升68.42%。其余三座LNG储罐计划于2023年供暖季前建成投产,届时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接转规模将达到1080万吨/年,为地区天然气保供再添“底气”。(记者 万红)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