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首家自贸试验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一站式车管服务畅享便捷

2022年12月23日09: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站式车管服务畅享便捷

日前,天津港综合保税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片区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将实现二手车出口前车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自2019年天津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以来,滨海新区作为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政策的承接地,在行业规范化管理、试点企业甄选、试点动态调整、出口模式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试点城市提供了“滨海方案”。经过3年努力,滨海新区共有10家企业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

今年以来,我市二手车出口业务增幅明显,且呈逐月上升态势,办理二手车出口业务的服务需求日渐迫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增长,近期,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管理局在市交管局车管所的大力支持下,将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业务延伸至天津港综合保税区,率先在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了二手车出口前车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据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管理局局长阴利介绍,为助力保税区打造二手车出口产业聚集区,海港管理局联合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启二手车出口绿色通道,同时,得到市车管所的支持与授权,设立二手车待出口业务专属查验点位,对二手车出口企业采取上门服务,提供手续上的便利,使企业车辆不出库便能办结相关车务手续,进一步满足二手车出口企业需求。(记者 陈璠)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