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

2022年12月25日08: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以“学”“讲”“送”为“靶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南开区社区、学校、机关,活跃着一支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南开区关工委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用中国传统京剧艺术传承红色基因,以“唱京剧+讲故事”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根植心间。在演出中,志愿者小分队通过讲颂和演唱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日前,蓟州区第一小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来自蓟州区关工委“五老”乐队的爷爷奶奶们,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党课。在学习宣讲中,“五老”乐队从城区到乡村,从南部平原到北部山区,他们利用青少年喜欢音乐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奏响了孩子们心灵的乐章。为帮助学校建好教育阵地,“五老”乐队队员还担任学校辅导员,教授学生学习乐理知识,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结合蓟州区革命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日前,在拜石博物馆内,一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五老”宣讲团成员、“爱讲五大道故事”的志愿者张振东通过生动地讲解,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普及古典诗歌、古生物、中国书画等方面的知识,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记者 刘平)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