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发布 天津静海吕官屯村入选

2022年12月26日10:4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弘扬耕读文化 静海吕官屯村入选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弘扬耕读文化,推进乡村治理》入选。

  为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年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优中选优,精心选取31个典型案例向全国推介。

  天津入选的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自明永乐二年建村以来,始终秉持“耕读传家,重教兴学”传统,形成独有的浓郁耕读文化氛围,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栋梁之才。仅恢复高考后的几十年,全村涌现出10位博士生、42位硕士生、600余位大学生,成为远近闻名的“状元村”。

  近年来,吕官屯村深入挖掘、发展、弘扬本土特色的耕读文化,将耕读文化嵌入乡村治理之中,充分发挥成文化俗、以文化人的巨大作用,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善治之路,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生态文明村等国家级奖项以及文明村镇、“五个好”村委会、美丽宜居村庄、休闲农业示范村30余项省部级荣誉,2022年被认定为天津市乡村治理示范村。(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