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亿吨级油田新开发项目投产

2022年12月28日08:0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渤海亿吨级油田 新开发项目投产

  记者26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渤海亿吨级油田项目垦利6-1油田5-1、5-2、6-1区块开发项目(简称“垦利6-1油田主体区开发项目”)顺利投产。建设有1座中心平台和6座无人井口平台,计划投产107口开发井。2024年将实现高峰产量日产原油约5500吨。

  垦利6-1油田位于渤海南部海域,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是我国渤海莱北低凸起浅层勘探发现的首个亿吨级岩性大型油田,也是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的在建原油增产项目。该油田的开发从设计之初就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与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同期设计、同期建造、同期投产,是我国海洋石油工业上首个在设计之初就引入岸电的油田。岸电应用工程是海洋石油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通过使用陆地电网的电代替自发电,来降低油气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垦利6-1油田主体区开发项目的6座无人平台均采用智能化设计,通过综合自动化监控预警系统让无人平台的所有设备实现远程监控,还能对采集的生产数据,同步进行智能化分析、状态动态评估,对于异常运行参数做到及时的预警干预,确保了无人平台的安全可靠运行。(记者 岳珊)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