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海关助力天津口岸近两年来首船散装煤炭进口

2022年12月2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28日电 近日,装载3.8万吨进口散装焦煤的“哈丽尔”轮缓缓靠泊在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泊位上,天津南疆海关关员手持智慧水尺计重平台,乘坐拖轮环绕船身的背面、侧面,依次进行六面水尺计重,随后,该批煤炭即可开始卸货。据了解,这是天津港自2021年以来首次进口散装煤炭。

“这是企业近年来首次自天津口岸进口煤炭,海关的全程政策指导为货物的高效通关提供了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持续开展煤炭进口业务的信心更足了。”广州钢铁集团有限股份公司业务经理刘钰说。

为切实保障货物通关顺畅,天津南疆海关设立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跟踪企业进口动态,做好进口煤炭政策咨询,指导企业综合用好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惠企政策,实现舱单“即通即报”、货物“即到即验”;“一船一策”开展个性化监管,根据商品原产国、类别开展研判,提前制定取样工作计划,拉紧取样、送检、出证等作业链条,确保卸货作业24小时不间断,进口商品快速投入使用;向科技要速度,将智慧水尺计重平台、音视频单兵系统等科技装备和手段引入监管领域,统筹“线上+线下”同步作业,提升监管效能,确保船舶靠泊离泊、货物装卸、场所存放等环节顺畅有序, 为企业生产原料供应链稳定保驾护航。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