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服务举措再升级 助企利民促发展

2022年12月28日16:31 |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秉持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聚力攻坚、开拓创新,推动纳税服务举措提档升级。

“多措并举”打造立体化服务

前有导税“提前帮”,协助纳税人缴费人做好申报表填写、预约取号、政策咨询等工作,减少在厅等候时间,尽量避免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的情况,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后有服务“咨询窗”,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一次性告知书,借助区局微信公众号对于进厅办理简单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宣传引导,手把手教学业务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认真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

上有网络“解困难”,全力保障电子税务局业务正常受理。针对纳税人业务中的问题,及时通过电话沟通,破除非接触式办理中税企之间的理解偏差。

下有政策“辅导员”,安排业务骨干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助力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把脉问诊”提供精细化服务

身穿税务蓝,手拿宣传单,为纳税人缴费人把脉问诊。武清区税务局的政策宣讲组把税收优惠政策打包,把业务操作流程打包,把申报环节注意事项打包,把涉税风险提示打包。通过“线下走访+线上连线”的方式把“四个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药方”,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操作指引辅导到位,疑难问题解决到位。

“用心用情”做好贴心化服务

服务企业坚持用心用情、不打折扣。天津超思医疗是一家有着良好纳税信用的企业,上周意外收到欠缴税款通知,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员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干部刘宇航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沟通,快速准确发现了纳税人在申报表中的错误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改正。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太感谢税务部门了,之前非常担心会影响企业的信用等级,你们的帮助无疑是雪中送炭,今后一定会仔细核对申报信息。”

武清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服输、不止步”的武清税务精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为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提供一片朗朗晴空。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