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区域性股权市场计划新增2000家企业

2022年12月29日11: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区域性股权市场计划新增2000家企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为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天津区域性股权市场计划在3年时间内新增基础规范层企业2000家、融资转让层企业200家、上市培育层企业60家,力争实现助推企业上市20家以上。

  今年2月份,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天津市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天津成为继浙江之后第二批开展试点的地区。以此为契机,市金融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天津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除了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挂牌展示企业数量明显提升之外,还指出将对12条重点产业链涉及的龙头企业和重点园区(孵化器)实现全覆盖,重点园区(孵化器)运营中心不少于30个,区级运营中心不少于10个,建立充实资本市场联络员队伍。

  据了解,《计划》还强调创新开展资本市场服务。沪深北交易所天津基地活动不断丰富,每家基地每年走访企业不少于50家;提升“企业服务大篷车”“天骄联盟”等系列特色服务品牌,推出“天津资本市场学院”新服务品牌;升级“优服100”工作机制,对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一对一”服务。

  同时,以融资为核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集聚优质服务机构、证券经营机构、政府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不少于100家;对已有服务平台功能整合升级,区块链业务链场景和应用不断丰富,形成差异化、分层次的融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融资服务取得明显成效,试点期间促成各类融资不少于300亿元。

  通过创新试点,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区域性股权市场,有效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提供天津经验。(记者 岳付玉)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