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办得好丨南开区一马路交口污水外溢 执法部门:立即整改

2022年12月3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30日电(孙翼飞)“污水外溢整个人行横道及半幅机动车道,绵延将近数十米,且污水外溢部分还包含公交车站,造成行人及车辆出行十分困难,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两个月前,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2022年6、7月份起,天津市南开区气象台南路与卫津南路交口始终有污水外溢,臭气熏天。该网友呼吁:凛冬将至,外溢污水随时有冰冻风险,这将给行人及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恳请领导在百忙之中责成天塔街处理此事。

该网民留言截图。

该网民留言截图。

河西区委在接到该网友留言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城管委调查核实。根据官方回复,气象台南路上无区管排水设施,设施的产权单位为天津市第五排水管理所。根据现场核实情况,该点位污水外溢的主要原因是气象南里底商周大生珠宝私改楼体污水管,不接入污水设施,将污水直接向外排放所致。“现天塔街执法部门已经约谈底商房主,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该问题的后续进展建议您向天塔街办事处或天津市第五排水管理所咨询。 ”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路面整洁多了,也消除了冬日出行的安全隐患!”对于官方回复,该网民表示满意。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