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级机关:扎实抓好节前廉洁教育 严防“四风”问题

2022年12月30日14:51 |
小字号

“必须克服我们处室无险可防、无险可控的认识偏差,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准确把握形势,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12月29日,天津市委台办秘书处党支部正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市纪委监委通知精神和典型问题通报,党员干部们反响热烈。“党的二十大要求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践行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胡彦奎表示。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12月29日针对机关特点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提示》,要求各机关纪委协助本单位机关党委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新特点新情况新动向,按照市纪委监委的《通知》要求,围绕“七紧盯七严禁”,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切实推动机关单位过一个清廉节俭、文明祥和的节日。

《提示》指出,各机关纪委要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重点对贯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效果不佳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示》强调,各机关纪委要自觉协助本单位机关党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严格家风家教,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智,用实际行动维护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编发节前廉政小贴士、致家属助廉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杜绝“节日腐败”;提醒办公室及财务负责人等重点处室、岗位,要求抓好人员和重要物品的管控,严格落实财务工作制度……市级机关各单位按照《提示》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和提醒,帮助党员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我们将适时对市级机关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机关纪委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及日常监督了解情况,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