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陈敏尔检查调度元旦期间工作时强调: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2023年01月01日08: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2022年12月31日,新年元旦假期第一天,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调度节日期间工作,前往古文化街和鼓楼商业街,调研市场保供和文旅消费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文旅消费、出行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沈蕾、王力军、衡晓帆、杨兵、王建国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来到市委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向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陈敏尔通过大屏幕察看元旦期间商贸街区、文旅景点、交通枢纽实时画面,听取市委值班工作汇报,视频连线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听取节日期间社会稳定、保医保药、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陈敏尔说,人民群众欢度节日之际,正是党员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强化保障之时。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拧紧责任链条,恪尽职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古文化街地处三岔河口,素有“津门故里”之称,是天津卫的发祥地。节日的古文化街,游人络绎不绝,新年氛围浓郁。陈敏尔步入古文化街,听取街区总体情况和节日期间消费情况汇报,沿街查看消费环境、经营状况,了解文物保护建筑修复利用情况。走进泥人张世家、起士林等店铺,与商户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不断开拓新产品新业态新市场。来到河畔亲水平台,沿岸察看海河综合治理改造和风貌建筑。陈敏尔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能够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也能够形成新的生产力。要用好天津文化资源,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激活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天津鼓楼博物馆坐落于老城厢中心,是老城的中心地标和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在鼓楼博物馆,陈敏尔参观“老城遗韵”展览,详细询问老城厢地区历史沿革、保护和发展利用等情况。天津戏剧博物馆南北建筑风格交融,完美结合了中国传统戏剧艺术及建筑艺术。陈敏尔仔细了解建筑风格、功能定位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听取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情况介绍。陈敏尔强调,天津是一座人文荟萃、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传承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将历史遗存与城市景观、自然山水等串珠成链、连线成片,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活在当下、服务当代,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人文滋养。

陈敏尔在检查调度时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要平稳有序,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和工作力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市基本功能运转要平稳有序,加强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保障能源安全供给,搞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社会面管理要平稳有序,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市有关部门和有关区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