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消费需求释放 烟火气回来了

2023年01月02日09:5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需求释放 烟火气回来了

  “新年快乐!”举起饮料杯,市民李女士1月1日和朋友在天津大悦城的烤肉店里享受了一次难得的聚会时光。“我们几个很久没出来聚了,刚才等了号才有位置,感觉很久前的热闹劲儿又回来了!”她的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

  元旦假期里,这种热闹劲儿出现在了各大商圈和文旅场所:金街步行街人头攒动,海河沿岸流光溢彩,热门餐厅一座难求,再次亮起灯的剧院里欢声笑语。人们走出家门休闲娱乐,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怀揣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刘元锋在滨江道的商场里经营了一家重庆火锅店,至今已有将近10年的时间,最近,他明显地感受到店里的人气旺了。“客流有很大的回升,和疫情发生之前比,也能达到80%左右的水平,顾客的数量正在逐步增长。”他告诉记者。

  这几天,刘元锋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我市启动的“首届天津火锅美食节”将联合各大商圈举办多种优惠活动,建行生活、美团等平台还针对火锅商家推出了满减、优惠红包等福利。刘元锋介绍,门店自身也在节日期间上架了优惠套餐,对于市场的进一步复苏,他表示有信心。

  抓住假期的有利时机,各大商家的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引流效果明显。

  1月1日,天津大悦城“皮克斯毛毛狂欢”快闪店正式亮相,经典卡通角色的集体登场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打卡”。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主题活动、引入新店的基础上,商场还特别推出了餐饮团购券、品牌满减等优惠,拉动消费效果明显,形成了开年客流小高潮。目前,购物中心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整体客流和销售水平。

  寒冷冬日,许多市民选择与冰雪来一场“亲密接触”。玩雪圈、坐雪橇、体验“雪上蹦极”,十多项趣味项目让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的户外雪场热闹非凡。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利用场地优势,特别打造了6000平方米的冰雪游乐场,和前一阶段相比,元旦假期里前来游玩的顾客增加了不少。眼下,天津港保税区年货节活动也正在这里举办,购物、餐饮、娱乐一站式体验,为商场带来满满人气。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正在举行的“2022—2023天津跨年暖心购物季”将陆续推出上百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覆盖商场、超市、汽车、家居、餐饮等多个板块,多场景带动新需求,城市重燃的“烟火气”期待您来亲自感受。(记者 马晓冬)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