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精英赛开赛

2023年01月03日10:5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精英赛开赛

  近日,由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精英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室内五人制足球精英赛共设置10个年龄组,来自全市各青训基地、青训俱乐部、学校的123支队伍、1351名队员参加,共计将进行131场比赛,预计在10个比赛日内完成。

  中国足协执委、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特别是在足球方面,得到了越来越多足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进一步掀起了我市足球运动的热潮。”

  天津市体育局特别支持天津市足协工作,连续第七年组织天津市青少年足球百名“希望之星”评选。在足球人才培养上真抓实干,聘请的外籍教练和本土教练员埋头苦干、孜孜以求,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足球人才,为天津市和国家输送了后备力量。

  李克敏表示,“五人制足球比赛在人民体育馆这样优秀的场地举行,向外界展示了体育战线支持足球运动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未来天津将努力实现津门虎津城、滨城双主场的竞赛模式。我们也在积极申办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让足球运动成为全民健身最重要的方式。为天津建设运动之都、体育强市做出贡献。”

  2022年由于疫情原因,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五大赛事举办受到了很大影响,天津市足协始终坚持以服务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经研判决定比赛于31日开赛,以确保年度申报运动员技术等级工作顺利进行,后续比赛将顺延至2023年第一季度进行。

  揭幕战中,女子U13-15组,鹏程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队0比2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B队。随后进行男子U13-15组,搏悦青训俱乐部1比8盈鑫滨海足球小将蓝队。(记者 刘欣)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