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税务:保障税费办理 服务持续升温

2023年01月03日11:13 |
小字号

日前,为保障各项税费业务有序有效开展,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保障各项业务不停摆,服务温度更暖心。

启动应急机制 确保线下服务“不断档”

“不好意思,我们单位着急用票,能否帮忙办理。”已经是下班时间,一位男士气喘吁吁地跑到东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发票受理窗口,焦急地对税务干部说道。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准备下班的刘梦遥又戴上手套,马上为他办起了业务。

为保障办税服务厅正常运转,东丽区税务局立即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对窗口人员进行动态调整,合理安排窗口人员轮转,每日对预约业务等基础数据进行全面分析,预判来厅人数,列明“可容缺业务清单”,确保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大便利。

与此同时,办税服务厅还与税源管理所建立了应急互补机制,当办税服务厅重点岗位人员紧缺时,启动应急机制,由税源管理所人员及时承接相应业务,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

“原以为会白跑一趟,没想到疫情期间不仅没有停办业务,工作人员还牺牲下班时间为我们办业务,真的太感谢了!”金钟街道的李先生想要办理房屋租赁发票代开业务,急急忙忙赶到办税服务厅已是下班时间。得知这种情况,金钟税务所办税人员闫昕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了难题。

加强远程指导 推动线上服务“再升级”

“现在有问题大部分都能线上解决,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电子税务局多种渠道,为我们办税、缴费、业务咨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东丽区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对华明税务所工作人员的线上服务给予了赞扬肯定。

据悉,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东丽区税务局坚持“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原则,多管齐下,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在安排多名骨干专门处理电子税务局业务之余,又增派人手应急,力求受理网上涉税申请“快、准、稳”,将电子税务局受理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题。华明税务所采取“线上咨询+专线解答+线下帮办”的问办服务机制,保证了税费服务工作的延续性。金桥税务所对前来预约办税的人员提前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沟通所需资料,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线上办理的“不多跑”,必须线下办理的“不空跑”。

“由于前段时间发烧,我们办理增值税汇总申报的时间比较晚,临近月底又必须办完,非常着急,税务人员得知情况后,先在电话指导了我们所需资料和填报方法,到现场直接递交资料,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业务,疫情期间能有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暖心。”叮当智慧药房(天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洪新富说道。

东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努力克服疫情传播快而广的因素影响,全力保证各项税费服务不延误、不断档、不打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