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女排晋级决赛迎战上海队

2023年01月04日10: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晋级决赛迎战上海队(图)

  1月3日晚,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凭借更为出色的表现,以3:0战胜福建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连胜2场,以开赛20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率先晋级决赛,向队史第15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3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12。天津女排将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对阵上海女排。她们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中以3:0击败深圳队,以2: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背水一战的福建队变更全主力阵容出战,力图全力冲击改变局面。首局,天津队一度出现一传波动,一攻受阻,福建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18平。关键时刻,李盈莹站了出来,进攻、发球、拦网频频得分,带领天津队以25:21先赢一局。第2局开局阶段,双方竞争得更为激烈。天津队中局阶段发力扩大分差,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将比分扩大为19:13。随着李盈莹强攻得分,天津队以25:19再赢一局。第3局,天津队在副攻张世琦的发球轮中连续得分,开局以9:1领先,随后又在张世琦的发球轮,将比分扩大为23:11。天津队最终以25:12赢下制胜一局。这也是天津女排队史上第18次晋级联赛决赛。此役,天津队3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外援接应巴尔加斯得到全场第二高的19分,副攻王媛媛得到14分。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变阵的福建队此役的表现要好于上一场,给天津队造成很大的冲击,“上一场比赛并不是福建队的真实水平,首局对手拼得很凶,尤其是防守质量很高,而我们对郑益昕的拦防做得不是很成功。全队最终能顶住压力赢下首局,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当一传出现波动时,主要是用杨艺替换陈博雅,效果还不错。”王宝泉坦言球队接下来会根据决赛对手上海队的特点,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王媛媛认为福建队前两局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球队赛前也是做好了应对准备,“尤其是对手本场比赛派出主力二传出战,全队经受住了考验,场上队员很好地贯彻赛前准备会的战术意图,拦防表现要好于上一场。”

  天津女排接下来休战3天,本周六19时30分将与上海队进行决赛首回合较量。(记者 梁斌 摄影 谢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