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机关开展冰上安全集中宣传劝阻行动

2023年01月0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现场向游玩穿行冰面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冬季一封信》。杨娃娃摄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向游玩穿行冰面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冬季一封信》。杨娃娃 摄

人民网天津1月4日电 针对近日天津市气温浮动较大,市民上冰游玩、垂钓、穿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这一问题,1月3日下午,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派员在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冰上安全宣传及劝阻行动。期间,出动警力在海河三岔河口、狮子林桥、古文化街亲水平台等区域,现场劝阻冰上垂钓爱好者40余人、游玩穿行冰面市民群众100余人,并发放《致广大市民冬季一封信》,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宣讲冬季冰上安全知识,避免落水、坠冰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在冰面租赁雪橇和冰刀等游玩设备的经营者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其发放《冰上安全警示单》。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入冬以来,我市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感觉体感温度相较往年同期偏低,但是受水下暖流、水质、水文情况的影响,造成自然水域结冰并不牢固,冰层很不均匀,特别是在桥梁下方、涵洞附近、码头和亲水平台周边以及背风向阳、杂草丛生的地方,冰层较薄且变化较快,容易出现崩裂、塌陷等重大安全隐患。如在自然河道冰上玩耍、垂钓、娱乐会造成意外落水,引发溺亡事故,给社会、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和损失。入冬以来,我市已发生多起市民不慎坠冰落水事件,为此,公安机关郑重提示:我们真诚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远离危险的冰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向自己的亲属进行宣传,不要到冰面上玩耍、垂钓或者穿行危险的冰面,确保生命安全!在发现有人落水时应立即呼救并及时报警。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

2023年1月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