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区、2项目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命名

2023年01月05日10: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1区、2项目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命名

  1月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天津市和平区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滨海新区“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南开区“青春与法 护航成长”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自2019年起,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两年一批,树立一批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典范标杆。和平区持续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上用心用力,在全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上精耕细作。以“和平夜话”为载体,厚植群众基础;以执法监督为抓手,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以矛调中心为阵地,创新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以系统思维为引领,提升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以重点监管为中心,加强执法事中事后监管;以严格规范为重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滨海新区“一企一证”综合改革项目被列入天津市重点改革任务,在不改变许可权限及实施主体、法律效力和法律关系前提下,将一个市场主体开展多行业经营涉及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行政许可证,实现一证全周期通用管用,法治保障和联合监管高效集成。

  南开区“青春与法 护航成长”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项目,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学校、进课堂,构建了普法宣传、法律实践和法律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开发网络法治课堂、建立全市唯一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基金,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中心、法律维权热线和法律志愿者服务网“四条服务渠道”,为青少年提供了多样化的法律服务。(记者 韩雯)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