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招商引资路 天津市南开区跑出“加速度”

2023年01月05日10: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招商引资路 南开区跑出“加速度”

  “选择把泽源这个项目落在南开,是看重南开区营商环境,以及区域医疗资源禀赋优势。”近日,由华润医药和泽丞商贸合作成立的泽源(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南开区设立并投入运营,公司负责人杨宝娜介绍说。

  杨宝娜告诉记者,“在去年4月份泽丞商贸的注册过程中,南开区合作交流办指定专人帮助我们办理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除此之外,因为我们是新注册落地企业,面临无法开具大额增值税发票问题,区合作交流办和税务局启动税收联合研判机制,很快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问题。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南开区高效的办事效率。”

  2022年以来,南开区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赴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区走访企业56次,累计对接北京金隅集团、蜀道集团、首程控股等重点企业76家次,围绕智能制造、金融、商贸和文化消费等产业加大走出去力度,跑出南开招商“加速度”。去年1至10月,南开区完成实际利用内资到位额109.16亿元,同比增长45.4%,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天津市南开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项目接续落地。充分挖掘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和中国中铁等央企内部资源及产业链上下游重点招商,南开区新增引进中国中铁地铁建设运营公司、中铁物资集团天津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智慧停车、中铁二十三局电气分公司等11家央企投资企业注册落地。推动国家电能源研究院所中电科十八所建设10万平方米源动力科创园,打造国家级电能源创新研究中心;推进中航信托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知识产权基金,打造4000平方米航空领域专业化加速器。加快推进央企带土移植、整建制导入的项目进度,抓住中铁建华北投整栋购置铭隆大厦契机,持续导入中铁建电气化局第三工程公司、中铁建上海设计院天津分院等10家中铁建系优质企业,全面打造了中铁建华北区域天津地区总部。开拓北京民营企业加速落户有效路径,引进亚信科技、运通集团、北京旋极股份等民营上市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专精特新企业在南开区投资发展。

  目前,天津市南开区正全力推动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落户天津,未来该集团将导入7家优质企业及未来在全国运营的轨道项目资源,作为中铁建全国交通运营总部统筹、管理全国交通运营业务。(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