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航空职业技能大赛在津举办

2023年01月05日10: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航空职业技能大赛在津举办

  日前,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京津冀首届航空职业技能大赛,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办,推动了京津冀航空产业交流与联合发展。

  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的航空制造、航空运营、通航服务和航空维修领域的21家企业91名在职职工参赛。大赛围绕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内容,设置了飞机钣金维修、飞机复合材料修理、飞机紧固件保险施工等三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10%,实际操作成绩占90%,重点考查航空从业人员按规章、手册、工卡进行维修实践的能力。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18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航空产业是天津的核心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聚集了以空客、西飞国际、海特、奥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航空产业企业。本次大赛为京津冀航空技能人才培养和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与支撑,为京津冀航空产业企业职工提供了同台竞技、切磋交流的机会。据悉,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将成为这一大赛的长久举办地。(记者 岳珊)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