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周到服务促发展 锦旗无声寄真情

2023年01月05日14:41 |
小字号

“税务部门服务态度好、效率高,我们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收到退税款后,天津鼎工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心头的石头落了地。他激动地来到河北区税务局,向热情专业的税务干部送上了一面鲜艳的锦旗。“实事求是履职 雪中送炭助企”,锦旗上12个醒目的大字,表达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由衷肯定。 

作为拥有多项软件产品证书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鼎工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一笔笔真金白银的退税款犹如“及时雨”为企业资金注入“源头活水”,支撑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经营。

然而,近期该企业与合作方签订合同时部分条款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是否会影响企业继续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企业负责人有点犹豫。了解到企业的疑虑后,河北区税务局立即指定专人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面临难题,并针对企业特点细致梳理形成政策要点及时为企业办税人员开展培训辅导,确保企业按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短短几天,天津鼎工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就收到了退税款,缓解了燃眉之急。

2022年以来,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河北区税务局打造高质量服务专班,面向市场主体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和“网格式”税费服务,为退税减税政策及时精准送达企业做好全面保障。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以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着力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动力。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