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税小西”开讲啦

2023年01月06日10:53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开展“税小西·开讲啦”活动,以市局选拔的“精准送课”业务培训讲师为核心,以区局青年业务骨干为支撑,构建青年师资团队,结合减税降费等热点政策,为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一系列税宣“优质课”。

先行先学,当好政策“辅导员”。通过层层选拔,区局社保和非税收入科王璐入选了全市非税收入讲师团队,承担起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科目的授课任务,先后前往高新区、和平区、西青区和津南区税务局进行两费政策的宣讲。她结合非税收入日常征管经验,全面梳理两项教育附加政策要点,通过流程串讲、实例操作、思维导图等环节设计,深度解读“六税两费”扩围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指导税务干部利用查询表单等工具加强业务内容的筛查和处理,赢得参训干部们的交口称赞。

暖心服务,打造税宣“新课堂”。河西区税务局依托“青年文明号”优秀干部资源,成立青年税宣队,形成“办问协同+视频解读”的便捷化税费问题解决方案。税宣队发挥短视频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内容清晰易理解的优势,重点围绕智慧办税、税费咨询、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等方面,关注和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对于具体业务、具体事项的急切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制作系列原创内容“纳税人学堂”微视频,通过“天津河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用“原创”精准回应群众涉税知识需求。

下一步,河西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多角度、全方位加大税费宣传力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便捷、高效、舒心地享受政策红利,用纳税服务的提档升级,展现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