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跨省加急送服务 助企纾困暖人心

2023年01月06日16:46 |
小字号

寒冬腊月,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南营门税务所的办公室更加忙碌起来。“你好,我是河北省的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员工都在居家办公,暂时没法去天津办税,这可怎么办?”

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坐落于河北邯郸的一家建材企业,因拥有和平区的房屋产权,在税务部门办理了跨区税源登记,需要定期往返天津、河北两地办理涉税业务。

2022年下半年,接到企业重组要求,该企业急需办理名下房屋产权转移事项,并尽快注销和平区的跨区税源登记。这可让身处异地、仍在居家办公的财务负责人邵先生犯了难。他只好试着拨打电话,找到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南营门税务所的对接干部。

考虑到该企业的涉税业务涉及“房产税申报--税源信息终止--注销跨区税源登记”等多个环节,且企业经办人无法直接进行相关操作,和平区税务局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组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行动小组,为纳税人提供“四百公里外的加急服务”。

闻令而动,小组成员立即展开助企解困行动。根据该企业实际情况,小组成员整理出所需的资料清单、办理流程,及时沟通企业将相关资料邮寄到税务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核实等业务流程,最后经由办税服务厅的“绿色通道”完成跨区税源注销操作。在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成功完成了除企业实名办理以外的全部业务流程,实现了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困的精细化服务。

“税务干部耐心向我讲解,只需要一次到现场就可以办结我们的所有涉税业务,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邵先生激动地说道。“感谢税务部门这么贴心的服务,特殊时期,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感激之余,最近该企业把印着“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企业”的两面锦旗,郑重地送到和平区税务局。

下一步,和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优化涉税服务为导向,持续推出多元化服务举措,更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诉求,以高效服务为企业搭桥铺路,以优质服务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扎实助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