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回家的路 温馨又安全

2023年01月08日08: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家的路 温馨又安全

  “乘坐四川航空3U3365航班前往海口的旅客,您乘坐的航班马上就要停止办理值机手续了,请抓紧时间办理值机。”“您好,您的行李需要托运,请跟我来。”……昨天,2023年春运大幕拉开,清晨5时30分,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梦乡时,天津滨海机场客运服务部值机分部值机员谭昶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作为大部分出港旅客到达机场后接触的第一位工作人员,值机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却冲在服务旅客的第一线。进行值机区域广播、分流引导旅客、解答各类问询……谭昶和同事们忙而有序。

  时针指向8时,人工值机柜台前的旅客逐渐多了起来。为方便旅客自助办理登机牌,机场在出发厅设置了多个自助值机设备,G13-24柜台还设置为自助托运行李柜台,在这里换登机牌、办行李托运全自助就能搞定。拿着身份证,旅客杨女士径直走来。“您好,请按提示放置身份证,点击‘确认’……”看到杨女士进行自助值机时需要帮助,谭昶赶忙上前。在她的引导下,选座、值机、行李托运,只用1分多钟值机顺利完成。

  “没想到自助办理这么方便,听说机场还可以提前网上值机,下次出门我得体验一下。”杨女士笑着说。

  谭昶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客流量有所增长,她和同事们都放弃了休假,全情投入到工作中。从每天清晨的第一架航班出港到深夜最后一架航班起飞,一天下来,走个两三万步都是常事,但他们带给旅客的永远是甜美温暖的笑脸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这时一位大爷走来问:“姑娘,我要去重庆,这手续咋办啊?”“大爷,您别急,我带您过去……”谭昶拎起行李,扶着大爷向值机柜台走去。

  一旁,天津滨海机场客运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叶昕介绍:“今年春运,我们专门为老年旅客在值机、登机、行李提取等岗位设立了‘夕阳红’专用柜台,提供‘一站式’服务。每天还会安排专人提前查询好转天机场代理出港航班60岁以上老年旅客的信息,在满足航空公司差异化要求和航班载重平衡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老人预留前排舒适的座位。”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机场还将值机岛的H10柜台设立为“晚到柜台”,专门为乘坐机场代理航班的旅客提供“晚到服务”。“我们会为晚到旅客发放通行卡,还会在通行卡背面的机场平面图上为旅客标出他的当前位置、安检区和登机口方位,让他们能快速识别行进线路。凭这张通行卡,旅客在安检时也能走绿色通道,快速过检。”叶昕说。

  走在天津滨海机场T2航站楼,步履匆匆间,传来的是一声声“您好”和一句句“感谢”,这是服务的温度,是归途中的片刻温馨。一楼扶梯处,保洁人员用消毒液将地面喷了又喷,扶梯把手擦了又擦;在旅客途经的值机柜台、卫生间出入口、电梯内外、自助设备等使用频繁的位置,也都放置了手部消毒用品供大家免费使用,这是安全的保障,是返乡路上的踏实放心。

  正如谭昶佩戴的绶带上所写的“我帮您”三个黄色大字,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温馨又安全。(记者 万红)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