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东港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 救助患病船员

2023年01月09日10:20 |
小字号

1月6日,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人员救助“绿色通道”,为1名患病船员及时下地就医提供保障。

当日,东港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船舶代理公司电话,称停靠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31段泊位的中国香港籍“海丰宸明”轮上,1名中国籍船员突发急性阑尾炎,需要下船就医,请求边检机关提供帮助。

该站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核查船舶航行轨迹及全船船员健康状况,与代理公司、码头公司、口岸联检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安排警力赶赴码头, 对该船员现场实施人证对照,确认无误后协助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今年以来,东港边检站始终秉持“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已累计为27名中外籍受伤、患病船员入境下地就医提供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口岸疫情防控和保障船员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