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2023年01月09日11: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质”增“量”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天津市积极筹措资金,2022年拨付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共计2.23亿元,提“质”增“量”,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2年,天津市拨付各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资金2亿元,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认定等级实行分级补助,鼓励民办幼儿园提供更多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提高我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同时,我市及时拨付市级幼儿园保教经费2000万元,支持相关幼儿园日常运营和办学活动正常开展。我市还拨付专项经费300万元,用于支持市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培训、乡村幼儿园骨干师资专业发展助力等项目,提高保教人员职业道德和科学保教能力,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

  市财政局表示,通过上述举措,我市学前教育克服了近年来新冠疫情因素影响,学前教育资源持续扩容增效,保教能力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普惠率由2019年的79.8%提高至2022年的82.3%,超额完成了国家考核要求。(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