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桑榆战疫莫言老 不忘初心显担当

2023年01月09日15:03 |
小字号

岁末年尾之际,本土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面对人手不足的困难局面,分局多名临近退休年龄的老同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坚守本岗的同时分担了大量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分局在疫情大考中的正常运转。

由5名干部组成的办税服务厅是面向纳税人的一线窗口,也是风险最高的岗位之一,在本轮疫情中,3名干部不幸中招,1名干部被抽调参加专项工作,仅有58岁的钱凡同志尚能到岗。不久前从科长岗位上转任的钱凡同志身体素质较弱,曾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很多人都劝他在家休养,但他却坚持到岗上班,连续一周独自一人在厅值守,为来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急需的业务。

防疫物资的采购与发放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59岁的何清年同志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工作,联系厂家、跟进物流、接收快递、严格消毒、清点数量、按需发放。看到在岗所有干部职工都领到了包含N95口罩、抗原试剂、消毒酒精在内的“防疫大礼包”,何清年欣慰地说:“辛苦一些没有什么,大家的安全有了保障,我也放心了。”

今年即将退休的张映昕同志和王树生同志,在了解到“两测”考试监考人员短缺的情况后,主动请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相应考点承担监考工作,为考生进行测温、消毒,维护考场秩序,保障“两测”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最困难的疫情时期,分局的“老同志们”勇担重任、履职尽责,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生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税务老兵”的风采,也为青年干部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