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人社局把惠企利民政策送进企业车间

2023年01月10日15:18 |
小字号

“您租房、办理居住证、持续缴纳社保,这些都可以积分,用来落户。”“企业新招用农民工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户最高补贴20万元。”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人社局“春风行动暨春暖农民工行动”专项工作组奔赴企业车间,用农民工听得懂、企业便操作的语言,送上惠企利民好政策。

在天津市飞尼克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缝纫车间,南开区人社局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走进车间就连忙拿出两本“秘籍”——《天津市就业政策文件汇编》和天津市就业政策服务指南宣传折页,向企业详细讲解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等一揽子惠企政策。“新年伊始,就把惠企政策送上门,让我们感受到了南开区人社局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的务实工作作风。”天津市飞尼克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志兴说,“这本文件汇编系统全面,我们对照政策有的放矢,不盲目、不折腾,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工作。”

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南开区人社局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工位旁,逐一解答外来务工人员关于在津退休、积分落户等问题,为工作在一线的农民工朋友送去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为大家送上N95口罩、酒精消毒片、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我孩子快上初中了,我咨询了积分落户的事情,感觉我还是很有希望的。”来自安徽的何星星一边熨着布料一边笑着说道。

“南开区人社局将为区内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续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关爱服务,将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做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南开区人社局副局长陈佳慧说,“在今年的‘春风行动’和‘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期间,我们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重点企业定制化用工服务、留津务工人员新春慰问、‘一对一’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创业政策放送、务工人员暖心咨询六大服务行动,当好在津务工人员的‘娘家人’,为全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