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委员周雪松建议: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

2023年01月11日15: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

  “高教科技园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发挥其科技成果研发孵化与产业化落地等功能,促进天津市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协委员周雪松认为,要借鉴北京中关村、美国硅谷等国内外科技园区的建设经验,积极推进天开高教科技园高标准建设,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的发展平台。

  周雪松建议,科技园的发展尤其是发展初期要与政府扶持结合,借助政府扶持产生“搭台效应”可以在短期内集聚一批优秀的创新企业;要与研究型大学、科研机构积极互动,实现对于创新人才的吸引与创新成果的吸纳;要通过与企业合作明确市场导向,深入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通过政府、研究型大学、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紧密联系,打造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软环境。此外,科研成果转化是实现高科技产业化最直接的方式,需要在园区发展中倡导大胆试点、积极创新和敢于试错的行动理念。

  “科技园在发展过程中,还需引导形成独特的创新创业精神。”周雪松说,科技园的独特创新文化需要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引导与发展、长期投入才能形成,同时,也正因为独特的创新文化,才使得科技园具有竞争力、吸引力与活力,从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快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记者 姜凝)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