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委员牛桂敏建议:让绿色消费释放经济新动能

2023年01月11日15: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绿色消费释放经济新动能

  消费是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如何挖掘消费新潜力?天津市政协委员牛桂敏建议,以绿色消费为抓手培育我市消费新增长点。

  绿色消费,是各类消费主体在消费活动全过程贯彻绿色低碳理念的消费行为。“我市在2015年就推出了积极创建绿色商场、积极推动绿色餐饮等活动引导绿色消费,但是成效并不明显。”牛桂敏认为,制约我市推进绿色消费的影响因素包括:促进政策尚不完善;市场供需不匹配;居民消费习惯尚未形成。

  针对当前绿色消费面临的瓶颈,牛桂敏建议,要完善绿色消费促进政策,对绿色产品的生产企业给予政策和技术支持,开展绿色信贷,对积极采用先进节能技术、有利于绿色消费的项目,给予专项资金补助、税收减免。要创新供给能力和结构,根据我市绿色消费结构的变化趋势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满足各类绿色消费群体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推动供需结构平衡,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解决供需不匹配对我市居民绿色消费需求增长的抑制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我市居民生态文明意识,自觉形成以践行绿色消费、保护生态环境为荣,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记者 韩雯 张清)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