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委员苏碧珺建议:提升绿色生态屏障区综合效益

2023年01月11日15: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绿色生态屏障区综合效益

  近年来,天津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大生态、大系统着眼,高标准建设“津城”“滨城”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区。如何促进绿色生态屏障区的可持续发展?市政协委员苏碧珺表示,在保护中开发,挖掘绿色生态屏障的生态效益之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绿色生态屏障区自建设以来,我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效益显著,但其他效益有待加强。”苏碧珺说,目前绿色生态屏障区内缺乏基础服务设施,如公厕、停车场等,市民仅能步行进入、短时间游览,且缺少旅游服务设施,旅游功能未开发。

  苏碧珺建议,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生态旅游开发,充分发挥屏障区的经济效益。依据建设现状和建设成效,科学评估屏障区建设的生态效益、综合效益;依据城市发展阶段和客观规律,科学合理确定生态旅游开发规模、业态细分,提升屏障区的经济价值,充分发挥屏障区的综合效益。建设公益性健身设施,提升社会效益。屏障区内公益性健身设施的建设突出青少年、老年健身的需求和特点,以健身步道为主题,或设置球类运动区,健身功能多元化、自然景观与体育设施相融合,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交往的新场所,成为我市全民健身的重要室外场所。(记者 韩雯 张清)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