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开展税收调研报告评比竞赛

2023年01月11日15:23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开展税收调研报告评比竞赛,在前期税收调研和“以税资政”工作基础上,评选出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精品,为研究和探索解决税收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堵点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此次竞赛共收到各部门税务干部投稿29件,经初审筛选出20篇调研报告进行集中评审。评审评分采用盲评形式,所有入选的调研报告隐去撰稿人信息进行编号,由评审小组成员按照统一标准,从选题立意、调研情况、问题分析、表现形式、应用价值五方面依次进行量化打分,再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序确定评选结果。经过选拔,最终,收入核算科陈阳的《厚植优势 补足短板 打造全周期金融服务体系--天津市银行业税收分析报告》获得2022年度调研报告一等奖,管理四科李侃、税政管理科刘超获得2022年度“以税资政”调研稿件一等奖,办公室、税政管理科、管理四科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此次税收调研报告评比竞赛是第三税务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用高质量税收调研成果解决实践问题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下一步,第三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发挥“全国税收调研基地”的基础优势,将税收调研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税收调研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批税收调研精品佳作,为税费中心工作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