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送上“可靠电” 服务“菜篮子”

2023年01月11日15:28 |
小字号

作为2022年天津市“菜篮子”示范建设项目,日前,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独流减河南堤智能农业设施建设项目正式送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700余平米,投产后,将有效调节稳定农贸市场供应,实现需求侧与供给侧的无缝对接,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和“果篮子”。

西青区精武镇独流减河南堤智能农业设施建设项目具备节能日光温室和保暖式钢骨架大棚,并配套建设附属设施用房10座、水肥一体化用房5座、净水站1处。大棚内增设了水源净化设备、冷库设备、气象监测、水肥一体化等用电设备等。

智能农业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国网天津电力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在接到用户申请后,国网天津电力第一时间为该项目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协助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申请共计用电容量为3200千伏安、6台变压器的安装手续,建立“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服务机制,为用户拟定供电方案,全力推进项目送电流程。“我们认真落实公司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措施,在省时、省钱等方面充分考虑客户需求,保障客户利益。这次我们通过对附近电网架构分析,为客户制定了最高效的接入方案,既能保证当前客户快速接电,同时能够满足客户未来扩大生产规模的增容需求,实现生产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国网天津静海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吕帅介绍。

在送电项目建设中,国网天津电力及时调配补充工作人员,实时跟进工程建设情况,比预计提前5个工作日完成业扩配套开关工程安装及调试。

据了解,西青区精武镇独流减河南堤智能农业设施建设项目中的温室大棚,有效种植面积达593.28亩,主要种植黄瓜、甜瓜、草莓、番茄等果蔬,预计年可产精品果蔬5000余吨,年营业收入可达3000余万元,将有利于提高西青区乃至整个天津市的新鲜、绿色蔬菜瓜果供给保障能力,加快健全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标生产。

“智能农业设施建设关键在电,可靠的电力供应可以让蔬菜、果类在种植、养殖、存储、调配等方面得到有效保障。”西青区精武镇独流减河南堤智能农业设施建设项目经理康庄成说。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