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宝坻消防“三个强化”切实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控工作

2023年01月11日15:43 |
小字号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控工作。

强化领导,提高消防认识。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物流、人流集中,各类致灾因素多的特点,支队高度重视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结合实时火灾防控工作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积极开展全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细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对全区内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切实做到有人问、有人管、有人查。

强化教育,确保责任落实。支队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进行集中理论培训和分散实操培训,督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督促各单位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讲解,让其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工作的要领。

强化整治,清查火灾隐患。支队全面排查治理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对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组织开展每日防火巡查,用火、用电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等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依法用足用全法律手段,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消除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火灾隐患,同时也提高了各单位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单位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