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就业见习显身手 青年才俊留下来

2023年01月11日16:11 |
小字号

为补足高校毕业生经验少短板,解决好就业难问题,天津市红桥区人社局坚持将就业见习作为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的重要抓手,加强就业见习政策的推广宣传和就业见习基地的指导审核,不断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规模,有效促进大学生快就业、稳就业。

着眼于提高就业见习政策知晓率,红桥区人社局充分发挥“红桥职业介绍”微信公众平台作用,通过定期发布“一图读懂”见习政策信息,帮企业解读见习基地申报对象、条件和办理流程等,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直播宣讲”形式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通过不间断推送见习岗位需求信息,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见习岗位。

此外,红桥区人社局还持续加大就业见习基地监督管理,一方面,每月通过实地检查、视频核查等方式进行动态监管,对出勤不到位、生活补贴未及时发放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另一方面,严格开展就业见习基地年度总结评估工作,进一步规范见习基地的监管工作,确保见习生在见习岗位上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目前,红桥区已有见习基地73家,认定的基地既有企业也有事业单位,覆盖了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网络技术、教育等多个行业,为各层次各专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2022年,红桥区累计新增见习生815人,发放见习补贴520余万元,留用见习生59人,发放留用奖励补贴12万元,通过就业见习实现其他形式就业人员54人,为红桥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人才“新鲜血液”。

下一步,红桥区人社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供需对接,大力开发优质岗位,加强监督管理,助力辖区企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为青年人才提供实践锻炼机会,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委宣传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